2013年5月31日

遊走韓國好幫手:高速長途巴士

到首爾以外地方遊走
相比坐火車KTX,我還是喜歡坐巴士 (說穿了就是窮!?)
車資當然是原因之一,由首爾到釜山坐KTX要KRW 50,000多 (2小時47分鐘)
坐巴士一般席是KRW 23,000,優等席才KRW 34,200
當然時間比較長,要用上4小時30分鐘。但優等席的巴士比KTX的座位要舒適~

我習慣到這個地方查巴士時間和訂票:
http://www.kobus.co.kr
雖然它有英文版,但只是虛有其表...還是韓文版的最準確
而訂票需要韓國的銀行卡登記資料,當天在車站直接自助取票(就像預買電影票一樣)
我沒用過海外信用卡所以不知道行不...
不過也有很多韓國人是現場購票,保險一點就先在網上確認有沒有座位

代號020的Central City Terminal
它跟首爾高速巴士Terminal同樣在地鐵3,7,9號線的高速客運站
當初我還把二者搞混而去錯了,還好它們相隔也是5分鐘步程
不然會發瘋~

這是出發到竹子故鄉潭陽的巴士
同車有為數6-7位有點年紀的單車團友,好有型...哈哈
我有幻想未來可否跟朋友這樣來一趟單車遊

坐巴士除了看到車外風光,我最喜歡的就是有中途休息站
我對這東西是有點迷戀...每次坐長途車也會期待這個時間
除了可以上洗手間,還有小食可以買 (笑)

中途休息站 ^0^
同場有不少同款的巴士
下車時要注意自己坐的是哪一台,不然就迷失巴士群中
(不過我看巴士司機在開車前也會先點人數)

洗手間旁邊的風光
意味不明但很可愛 (笑)

休息站也有手信可以買~
호두과자,就是紅豆餡加合桃的小蛋糕
現場即製的話很好吃,想買回家就有禮盒裝
這樣一盒KRW 6000 也足以吃很久



想省路費且有時間而又不怕坐長途車的話
高速巴士遊韓也是一個好選擇
但別想可以像日本乘坐通宵車省一晚住宿...
因為由首爾去很很很南的釜山也只是四個多小時~
(怎麼突然想起...由香港來韓國也不用四小時...)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休息站通常會停留多久時間呢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您知道高速巴士 自助取票機的使用方式嗎?
    我目前在韓國學習 但韓文還不太好
    之前有一次上網購票的經驗
    但是是在窗口取票的
    這次想自己試試看自己取票
    (因為上次取票時闖口服務員的表情頗差...)

    感恩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