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5月3日

老闆,請給我一杯고구마라떼

記得兩年前(2011年)晃遊首爾
已對這裡的Cafe感到很好奇
好奇在,為何2007年來這裡Study Tour時不覺得有這麼多的Cafe存在?
什麼時候開始它們冒起得如此蓬勃
蓬勃得比便利店還要多。

我喜歡韓國這個地方,
其中之一是有去不完的Cafe。
想想在香港週末
我這個新界人想去Cafe發呆最多只有到沙田的Pacific Coffee
你要我走到中上環小街那不如饒了我。

現在住的首爾市弘大區
隨便閒晃家中附近一帶已看到大大小小的Cafe
那些奇怪的位置奇怪到會令人替它擔心客源

「哇?一個客都無,點生存架?」
這是我跟友人經常產生的疑問
過份到我們自行無根據推測
這裡的Cafe應該是不用交租或是祖先留下的產業。

兩年前已想寫的Cafe專輯
就在今天這個陽光普照下的日子開始吧。

名片收集中,喝一杯清水漱漱口,繼續向下一家店出發。

但以我這樣的工作進度,
希望不會回來前也沒寫完...


P.S.
上星期我親身驗證了
原來這裡Cafe也是會結業的!
為了不要相逢恨晚,我會努力......極速把錢花在這方面~(哭)

對酒沒大興趣的我,當年錯過了愛爾蘭不少好酒吧
對咖啡沒大興趣的我,現在不想錯過好Cafe,那就寄情在고구마라떼

고구마라떼 (Goguma Latte) = Sweet Potato Latte

4 則留言:

  1. 加油呀!!!成為文字工作者~~~~~~~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~~~
      其實呢,我在香港已經係呢個錢少工時長既職業...XDDD

      刪除
  2. 고구마랃데好喝嘛?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