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19日

愛爾蘭 x 工作篇(一) 打甚麼工?

「你在愛爾蘭打甚麼工?」
不論是在愛爾蘭還是香港,現在進行式還是過去式,只要每次對人說起我去了工作假期,這問題自然成了必出之一,貼題準成度是100%.

接下來準成度有95%的是問題二:「農場活?」

看來大家被澳洲工作假期影響至有這錯覺。
先解說一下,根據我那個「年代」,我是沒聽聞有香港人在當地打農場工的,因為都柏林沒有農場可言。最常見工作場所是中餐館、西餐廳、速食店、華人超市,工種涵蓋廚房、樓面、收銀甚至公司office。較特別的還有中醫助理和褓姆,這是我事前沒想過的。而有一門技能又有毅力且不計較吃虧與否的話,也有機會突圍,比如說有個朋友做設計的,他最初願意免費打工當作學習,最後也得到賞識和回報。

那我是打什麼工?
回想起來也自覺有點小運氣,找到客戶服務(Customer Service Agent)的工作,一所美國網上撲克賭博公司把電話中心設在愛爾蘭,工作性質是解答來自世界各地的電郵和電話。話說是世界性的,所以公司如聯合國一樣,中、日、韓、法、意、德、俄、比、匈、捷等國籍人士也有,當然大家的共同語言是英文。7/24服務,員工也分早、午、晚三更,而我是晚更的22:00-08:00。

這11個月的工作帶給我的啟示:
1. 客戶服務不一定以客為先,因為同事是會罵客人的
2. 上司超時工作會直接埋怨下屬
3. 電話對談上加拿大人比美國人有禮貌多
4. 外國人吸煙比率奇高
5. 那時候的我已下定決心,往後不會再接受通宵的工作!年月增長實在支持不了...


很多朋友關心過如何找到這工作,其實我就如香港人上勞工處網站一樣,在當地勞工處FAS看到招聘廣告就發履歷表過去,老實說它的福利很不錯,從沒奢想有望,但當時求職心切可說是亂發一通!未幾收到電話通知面試,面試一次後便知生死。
(至於其他找工作途徑就不在這詳說了,有興趣再問我吧)

公司樓高三層 ,位處Cherrywood商業區 (對面是DELL,不過沒拍到)
這所Giraffe Childcare開在公司樓下,父母上班小孩上學,下班一同回家,多方便!
公司後門風光,湖光山色!(不過通宵班的我很少看到)
我愛愛爾蘭的夏天!這是晚上十點的景緻

早上八點下班後,看到藍天綠草就是爽!

下班到巴士站的必經大迴旋

工作檯不設劃位,隨到隨選 (要小心選擇避過三煞位!)

每天也會研究一下的更表!
"lunch time"就是補眠好時機
Mr. Sofa, 謝謝你陪我渡過每一個晚上!>3<
早上五點多的小休時間,夜空再見

夏天的路,悠然自得

冬天的路,步步為營!
我手是有點抖,但霧卻真如此迷!
某個晴空晚上我登上巴士84號,小睡片刻醒過來,發現週遭白矇矇,差點車也不懂下!
說實話那時我真心覺得很可怕~以為外星襲地球
能見度奇低


工作環境介紹完畢。:)

上文提及公司福利很不錯,不知是我孤陋寡聞還是被香港公司的一貫「搾乾搾淨」作風影響,實在覺得我在香港不會遇上...至於有什麼?詳情在下回分解。

2 則留言:

  1. 好正嘅霧
    咁你有無睇錯過更表呀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想像下你搭緊巴士返馬鞍山瞓瞓下扎醒發現自己去左霧都~好得人驚~

    無呀!!!~~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