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2月21日

另一個世界的我

我相信很難再遇到,
一起在寒風颯颯的山頭中
對著無際大海刷牙的同伴,
那些大叫"你d牙膏飛晒過黎啦!"的吵鬧笑聲
每次回想也覺得這件事不可思議

你突如其來的一篇離別文,
讓我想了很多

什麼是應該什麼是不應該
什麼是成功什麼是失敗
什麼是不切實際什麼是理所當然

離開愛爾蘭的第二個家後
我們也走著各自的路
這幾年重返現實,我有不止一次後悔自己的選擇
唯獨是那些別人眼中不踏實的夢
我從沒有後悔

長大了
身邊朋友升職的升職結婚的結婚買樓的買樓
每次也會替他們高興
但又不期然想自己是否一無所有

朋友說供養父母也很重要
所以不能吊兒郎當
前陣子我跟我的媽說:「抱歉,我又想走了...」
媽媽已百毒不侵的對我說:「妳咪去囉~都慣架啦」
聽到這句話的感覺很矛盾
一方面感謝有支持我的家人
另一方面又覺得有這任性女兒我爸媽真無奈

可幸的是
電視每次說到歐洲哪處、日本哪處、韓國哪處...
爸媽也會問我有沒有去過
我點了點頭
他們便報以笑容

比起以金錢滿足他們
對不起,暫時我只能用我的愛報答他們
我做不了醫生律師
但希望仍能成為他們自豪的孩子


這次我的離開
也是想兌現我在二十三歲時默默對自己許下的諾言
那句曾在MSN status上打上的「誓います」


不管發生什麼事
我仍然會記著那一句
「妳會成功的。」


P.S.
到了這個年紀,還要因為十元八塊而說出一句「好_窮呀!!!」
真悲哀~~~
你們就等著我回來再戰四方城,好好幫我繳學費~


4 則留言:

  1. hiya!
    我search whv ireland搵到你哩到嫁^^
    今年5月出發wh, 已經申請左visa
    想問下sharehouse走的時候係唔係搵唔到下一手就攞唔返deposit..??
    好迷茫..唔知未搵到工前住hostel定sharehouse好..

    btw我都係arashi fans^^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嵐飯你好~~XD
    我果陣都仲係要搵下一手,我諗而家都係,主要都係daft.ie~或者佢會特別寫唔同既conditions
    Hostel日日咁計都好貴~建議搵個安樂窩先^^
    較多情況係突然離開都柏林去第二度打工,咁都無法...一係搵人頂一係放棄Deposit

    不用迷茫~

    好好享受果邊既時光~^^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thx reply^^!!
      我見d sharehouse要300~400歐><
      唔要個Deposit都有d肉赤...
      不過都多謝你意見!!

      刪除
    2. 或者你睇下有無d係唔使比按金?例如佢有事回一回國想短租出去

      唔使客氣^^

      刪除